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领导接待日研究生座谈会

时间:2019-05-13 17:51:32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10日下午,校领导接待日研究生座谈会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校长李俊,副校长刘彦明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图书馆、研究生工作部(处)、学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秘书以及34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刘彦明主持。

1.JPG

此次座谈会参会的研究生代表覆盖1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以及教育硕士的每个领域,同时兼顾年级、性别、民族等因素,能够更好的了解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生活的状况。研究生代表围绕学术发展、科学研究、生活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对研究生学习期间教育环境的要求,不仅在改善生活条件、实现就业上,更多是把关注点放在如何提高学术能力上、放在尽快的适应社会需求上、放在更好的发挥自我价值上,放在高质量的实现全面发展上。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刘彦明要求出席会议的职能部门针对研究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好记录形成工作台账,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拿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难以解决的,要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争取理解支持。

李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需求和问题正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通过召开座谈会,加强学校与广大研究生同学的交流沟通,解决、了解、直面学校在发展阶段出现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式发展精准了着力点。

李俊强调,此次研究生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体现了广大研究生推动学校发展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要完善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民主治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研究生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同时,广大师生要树立共同发展的大局意识,将自身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高度统一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以浓墨重彩共谱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