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李俊赴万营村调研指导脱贫摘帽巩固提升工作

时间:2019-05-24 17:59:18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24日,校长李俊在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审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调研万营村乡村发展,指导脱贫摘帽巩固提升工作。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副县长赵明民,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会同调研。

IMG_20190524_102916.jpg

IMG_20190524_114800.jpg

李俊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李刚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万营村产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等情况。赵明民汇报了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助力潢川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情况,并对巩固脱贫摘帽成果提出具体建议。

赵亮对我校为潢川县脱贫摘帽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在打赢打好潢川县脱贫攻坚战役中,信阳师范学院给予了大量的人才、科技、教育等方面帮助,使潢川县“甩”掉贫困县“帽子”。当前重点工作是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结合文章,既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剩下的8000多人口全部脱贫,又要在此基础上,实施美丽乡村振兴计划。这需要一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提供规划、咨询、指导、培训等帮助,他希望双方继续开展友好有效校地结对帮扶,并就深化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新设想。

李俊对潢川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赵明民和李刚在带领乡亲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样重要,要做到思想不松,把脱贫摘帽当作新起点,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四摘四不摘”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持续发力抓好乡村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刨“穷根”、防止返贫上下足功夫,全力做好已脱贫贫困户的成果巩固,有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针对深化校地帮扶合作,李俊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潢川县推进脱贫摘帽成果巩固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职能,找准实施乡村振兴的校地合作点,为潢川县提供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帮助,积极推进潢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李俊一行看望了我校实习支教学生,询问她们在万营村小学教学和生活情况,并给她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