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十九届春季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1-04-22 16:11:55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22日,我校第三十九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西体育场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余本海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裁判员代表团,22个学院代表队,淮河校区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步伐坚定,口号整齐,展现出疫情过后我校学子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激情四射的青春活力。

校长李俊代表学校和本届运动会组委会致开幕词,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李俊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指出要“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开展体育活动,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是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一所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育教育工作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以发展体育运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体育之精神,已融于师院人的血液,化作一代代师院人求学探索、艰苦兴校、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内在源泉。李俊强调,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不仅仅是一次普通意义上的体育比赛,它还是我校体育教学的一次技能比武,是学生健康水平的一次体质测试,是我校师生精神面貌的一次集体展示。全校师生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战胜自我,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23个代表队近千余名运动员将分为4个组参加50余个项目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