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暨实行重大活动备案制的通知

时间:2018-12-18 08:09:10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

各单位:

临近岁末年初,为坚决遏制校园重大事故发生,保持校园总体平稳有序,以和谐稳定校园秩序保障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办安全〔2018〕87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特点,现就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暨实行重大活动备案制度通知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急迫感责任感。临近年底,学校各类考核和学生集会有所增多,天冷增加了用电需求,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等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多。校园作为两万多名师生集中学习、工作、生活的人员密集区域,稍有不慎就容易出现安全问题。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发生。各单位要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出发,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自觉扛稳抓牢安全管理责任,细化落实安全管理举措,积极维护岁末年初校园平稳秩序。

二、积极行动,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河南省教育厅等上级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基础上,深入分析研判本单位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迅速开展一次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涉及师生安全的消防、网络、用水用电、饮食卫生、传染疾病、危险化学物品存放、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立即整改,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整改见效。

三、提高预警,实行重大活动登记备案制度。根据上级关于加强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生产管理通知要求,为加强冬季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坚决遏制校园重大事故发生,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性事件,学校实行重大活动登记备案制度。各单位凡在60M2以上室内外场所组织参加人数超过120人的各类重大活动或集会,都要严格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由主办或承办单位负责人对活动安全负责;都要实行登记备案制,提前填写《信阳师范学院举办重大活动备案表》(见附件)并交至院长办公室,必要时与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附件:

信阳师范学院举办重大活动备案表.doc

                             院长办公室

                          2018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