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暑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时间:2017-07-09 10:21:56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

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2017年暑期已至,信阳暑期天气多变,是强风、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易发和多发期。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灾情预测预报,要注意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校长办公室提醒大家关注以下安全事项。 

一、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

(一)各单位放假前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人员对本单位及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大检查,要覆盖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办公楼及校舍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安全、防汛防灾安全等方面,并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重大隐患须书面向职能部门报告。

(二)各单位对本单位进行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加强相关人员的管理工作。

二、提高意识,加强防范

(一)校园安全

1.离开办公室、实验室等办公场所,宿舍及住宅要关好门窗、房门、切断电源、关闭燃气等。

2.安全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学生宿舍严禁使用明火及大功率电器,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3.各单位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按时做好楼栋巡查工作。如发现非法传教人员、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393333 

4.各单位负责人保持电话畅通,特别是值班带班领导,出行要例行请假和报备手续。

(二)出行安全

1.出行前要告知家人、老师或同学,注意交通、治安、食品卫生安全以及突发自然灾害,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尽量结伴同行,特别是女生更要注意旅途安全。

2.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与机动车抢行,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非法运营车辆,不酒后驾车。

3.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远离拥挤人群,遵守景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管理,不去安全设施没有保障的景区或娱乐场所,防止踩踏和其他意外事故发生,住酒店、旅馆时应先熟悉住宿环境,特别要熟悉酒店、旅馆的疏散逃生路线。

4.注意饮食安全,不过量饮酒。

5.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若遇溺水事件,不要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

祝全体师生员工暑期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校长办公室

后勤管理处

 卫 处

                              2017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