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行政文件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行政文件 > 正文

长江学者刘建军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举行

时间:2017-03-29 08:20:09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

3月27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刘建军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贤林讲坛举行,校长李俊出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善,党委书记唐国战与该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聘任仪式上,李俊为刘建军颁发了南湖客座教授聘书,对刘建军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刘建军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建军教授作了题为“关于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从马克思主义信仰与共产主义信仰的关系切入,以共产主义信仰为线索,系统介绍了共产主义信仰的产生、发展、形态及科学内容,并从唯物主义的实现途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人民至上的根本信念、自由全面的人生追求等四个方面对共产主义信仰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解读。报告视野开阔、观点新颖、深入浅出、纵横排阖给人以深刻启迪。讲座结束后,刘建军一行在社科楼323会议室与该院教师座谈,对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刘建军,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题组首席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表论文2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