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行政文件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行政文件 > 正文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 我校全国排名286位 河南省第8位

时间:2018-06-01 10:11:39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

近日,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在全国758所普通本科高校中,我校综合实力全国排名286位,河南省第8位。

在学科排行榜上,我校社会科学类全省排名第6,自然科学类全省排名第9。具体排名情况如下:经济学全省排名第6,法学全省排名第5,教育学全省排名第5,文学全省排名第6,历史学全省排名第6,管理学全省排名第23,艺术学全省排名第13,理学全省排名第4,工学全省排名第16,农学全省排名第8。

在教师状况排行榜上,我校教师平均学术水平位居全国第296位,河南省第10位;教师数量位居全国第211位,河南省第10位;生师比位居全国第367位,河南省第7位。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主要评价指标有:中国大学综合实力、12个学科门类、494个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新生质量等。该课题组自1991年开始《中国大学评价》评价研究,至今已经27年,该大学排行榜被社会广泛引用,已经成为大学排行榜中的优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