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水土环境污染协同防治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12-07 11:13:28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豫科〔2018〕186号),经组织申报、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综合评审、现场考察、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等程序,我校申报的河南省水土环境污染协同防治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实验室主任由副校长刘彦明教授担任。

河南省水土环境污染协同防治重点实验室由信阳师范学院和河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组建,针对国内外环境学科与环境保护产业发展趋势,以环境领域科学问题和环保产业需求为导向,结合国家与河南省战略规划,开展水土环境污染协同防治研究,致力于解决水土环境污染风险识别、污染物迁移机制、污染控制技术及资源化利用等关键问题,为淮和源——大别山地区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破解河南省水土环境污染协同防治难题。实验室将整合校内外资源,推进校企共建,实现“产、学、研、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科技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应用和科技人才聚集能力,为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