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十八届春季运动会开幕

时间:2019-04-25 16:47:06 来源: 作者: 阅读:

奔跑催动青春,不负追梦时代。4月25日,我校第三十八届春季运动会在西体育场开幕。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陈登报、王金云,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韩国汉阳大学嘉宾出席开幕式。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王金云主持。


运动会1.jpg

AT8V9228.jpg

运动会2.jpg

运动会5.jpg

运动会3.jpg

运动会4.jpg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裁判员代表团,21个学院和研究生代表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整齐划一的步伐和嘹亮铿锵的口号集中展现出了新时代师院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陈登报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本届运动会组委会致开幕词,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运动会不仅仅是普通意义上的体育赛事,已经成为我校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以凝视生命运动之美的独特视角,记录着几代师院人的拼搏进取精神,承载着几代师院人爱校荣校情感,锻造出一代代身强体健、知识扎实、团结奋进的师院学子。体育之美,无处不在;体育之精神,已融于师院人的血液。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校认真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竞技性体育与群众性体育活动相结合,认真践行全民健身理念,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目标之一,把体育精神贯穿在培养学生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他强调,运动会是对我校师生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是我校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广大师生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营造珍视健康、崇尚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传承团结、合作、友爱的体育精神,进一步彰显健我之身,强我之骨,壮我之志的体育力量。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宋争辉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300名学生以广场舞的形式演绎了一曲欢快动感的《厉害了我的国》,舞出了师院人的激情与自豪,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铿锵有力、大气磅礴的健身腰鼓表演敲出了师院学子的自信与豪情;来自21个学院的800余名健美操表演者踏着激扬的旋律舞动青春,用矫健的步伐和灵动的身姿彰显着花样少女的青春与活力。

开幕式结束后,裁判员、运动员随即就位,各项赛事相继开展。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21个学院近千余名运动员将分为四组参加50余个项目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