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李俊、副校长王文臣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听课

时间:2019-04-18 10:11:11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

4月17日上午,校长李俊、副校长王文臣深入教九楼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帆宇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课堂上,李俊、王文臣认真听讲解,不时做笔记,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案准备、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细心观察学生学习状态,感受课堂氛围。课后,李俊、王文臣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他们对王帆宇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良好的教学水平以及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文臣就如何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课堂互动,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出了建议。

李俊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他要求思政课教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为标准,守正创新,深化课程改革,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校各部门各负其责,形成全校师生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推动思政课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学校领导干部深入思政课堂听课,指导教师课堂教学活动,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教学制度,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度重视,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