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十大高校”

时间:2019-04-28 17:44:53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26日,“第十届河南高等教育满意高校研讨会”暨“黄河教育奖”颁奖典礼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我校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十大高校”,校长李俊代表学校领奖。

AT8V0188383833.jpg

AT8V0188918181811.jpg

近年来,我校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激发新活力、增强新动力、再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追求,回应治国理政对科技创新和卓越人才的强烈渴望,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行走在建设“国内知名、河南一流、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征途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校党委科学把握我国和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大势,统筹协调推进内涵与外延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增强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式发展,更加开放、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进入了快车道。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就业竞争力持续提升,社会认可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辐射力持续攀升。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软科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我校全国排名256位,河南省第6位;在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我校综合实力全国排名286位,河南省第8位;在2018年“自然指数”排名中,我校“自然指数”排名全国第157位,河南省第6位。

“黄河教育奖”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了全省200所大中专学校和近百人先进人物报名参加,经过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十大高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大黄河教育人物”“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高等教育十大功勋人物”“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河教育人物”(突出贡献)等9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