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李俊到万营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1-06-17 10:06:33 来源: 作者: 阅读:

6月16日,校长李俊带领校长办公室(目标管理与督查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和教务处负责同志赴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题调研,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张晓峰、村“两委”班子负责同志及支教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张晓峰从村“两委”班子换届、土地流转、人居环境整治、集体产业项目调研、新冠疫苗接种等方面汇报了接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的主要工作,畅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万营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俊代表村“两委”班子对信阳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万营村全方位的帮扶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目前万营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遇到的困难,希望信阳师范学院能够继续发挥人才、专业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帮助万营村在发展集体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李俊对张晓峰同志接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各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晓峰同志驻村工作上手快、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明显,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拿捏得比较准。希望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立足实际、通力配合,带领万营村群众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俊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核心基础工程。发展集体产业,一要接地气、有思路,既要与当地的生产生活方式和风土人情有效结合,还得要有特色,要有吸引力;二要选好带头人、配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吸收和依靠村里现有年轻人,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三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不能盲目,要遵守市场经济规律,真正为村民带来收益;四要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坚持将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集体产业有效结合、协同发展,争取能够形成品牌;五是要继续做好教育帮扶和支教工作,努力扩大规模、提升层次,努力将教育帮扶工作做得更好。李俊强调,新一届“两委”班子很年轻、有活力、工作作风很扎实,而且想干事、有劲头,也一定能干成事,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万营村一定能够在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会上,支教学生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李校长冒着大雨前来看望慰问,表示虽然已经毕业,但一定会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万营村小学各项教学工作健康有序进行。李俊对同学们四个多月的支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珍惜支教经历,扎根基层继续为乡村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