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11 16:04:27 来源: 作者: 阅读:

6月11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体育场举行。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和在校学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主持。

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等领导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校长李俊发表致辞 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主持典礼

副校长刘彦明宣读信阳师范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余本海宣读信阳师范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张英代表毕业生发言

旅游学院罗艳玲代表教师发言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杨晓蕾的父亲杨君平代表家长发言

商学院2019级学生郭怡康代表在校生发言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刘彦明、余本海分别宣读了信阳师范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生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决定。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俊教授以《惜别谭山浉水相见人生高处》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李俊指出,回望来时路,欣喜于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相互成就,一起上演了一台台“精彩大戏”:获批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入选省特色骨干建设学科、研究生招生大幅增加、新建淮河校区、荣膺“全国文明校园”……342名硕士研究生、5766名本科生和176名专科生顺利毕业,1127名同学考硕上岸,20多名同学读博深造,142名、476名同学分别荣获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过程中有你们的精彩呈现,学校会记住你们的拼搏与努力,为你们骄傲!

李俊说,毕业典礼是铭记最为美好年华的仪式,更是新征程开启的仪式。眺望前行路,李俊从理想、时代、实践、人生四个维度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立鸿鹄志,当弄潮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一生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远大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他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按照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的时代洪流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他希望同学们胸怀梦想,不务空名,踏实前行,不仅要有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去建功立业的志向,还要有逢山开路的闯进、知难而上的拼劲、勇于创新的钻劲,努力在新时代闯新路、创新业、作新绩,用勤劳的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他希望同学们发扬校训精神,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律,构建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人生格局。

最后,李俊深情地说,此去关山万里,定不负云起之望,愿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上,乘风破浪,奋勇向前。自此,母校候佳音,师生两相望;吾辈当自强,唯我少年郎!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张英代表毕业生、旅游学院罗艳玲代表教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杨晓蕾的父亲杨君平代表家长、商学院2019级学生郭怡康代表在校生分别发言。在发言中,张英同学用“学会热爱、学会规划、学会吃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祝愿学弟学妹乘风波浪、老师桃李争妍,信阳师范学院蓬勃发展;罗艳玲老师勉励毕业生要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一个心中有大爱的人、一个有敬畏之心的人;杨君平在发言中说,孩子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学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向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郭怡康表示会向学长们看齐,不“躺平”不“佛系”、不徘徊不犹豫,主动接过奉献、拼搏、奋斗的接力棒,让自己人生无悔,让青春丰富多彩,让师院如花绽放。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王文臣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珍惜同窗友谊,谨遵师长嘱托,牢记母校期待,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书写新辉煌。

毕业典礼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在操场、图书馆、半亩塘、教学楼等地与老师、父母及同学合影留念,诉说离别之情。驻足母校,信阳师范学院用“厚德崇实 善学敏行”的校训培育出踏实勤奋的精神气质,让他们从幼稚、懵懂的花季少年一步步蜕变为成熟、稳重的优秀毕业生。向着远方,再一次出发,毕业生们将带着不变的初心和信心在新的舞台上激扬青春、释放激情、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