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19 15:03:47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文臣,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刘彦明,以及24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彦明主持。

123.jpg

校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处处长李全亮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背景、我校评估的工作流程以及主要开展的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会议审议了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自我评估材料,一致同意该8个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结果为合格。会议一并研究部署了近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

李俊作了总结讲话,高度评价了评估办公室和各参评学位点所在学院围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所做的工作,并结合我校多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建设经验。一是全校上下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高度重视,着眼学校的战略部署和办学声誉,讲大局,谋发展,勇于担当。二是变被动为主动,苦练内功,找出人才培养环境以及过程中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三是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和外联工作,走出去,请进来,重点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扩大我校的影响力。

李俊代表学校对今后学位点合格评估和建设工作作出五点安排。一是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要继续承担起合格评估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和各种支撑材料,确保科学、系统、准确,能够经得起教育行政部门、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同行专家以及社会的质疑和询问。二是针对校外同行专家意见以及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和完善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导向的资源配置机制,并深入贯彻落实。三是继续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四是新获批的硕士学位授权点要及早筹划,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保证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五是各院系要瞄准2020年硕、博士点申报,针对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未雨绸缪,力争顺利获批。

李俊希望各学院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拼搏、创新、务实精神,不断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局面,争取早日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

刘彦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深入领会贯彻会议精神,树立质量观念,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特别是新获批的硕士学位授权点,要未雨绸缪,扎实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遵循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重点评估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从2014年6月开始,至2019年12月结束。此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已圆满完成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进入迎接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