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3-09-13 17:45:09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12日下午,学校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会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李俊,副校长王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班子成员及专业负责人,专家联络员,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娟主持。

会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对学校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说明。

李俊在讲话中强调,本次音乐学、英语、地理科学三个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是学校更名师范大学后迎接的首次认证考查,是展现学校办学水平和优良教风、学风的难得机遇,更是展示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最佳机会,对于新形势下学校深化师范类专业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以及提升学校的美誉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前期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专家进校考查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强化大局意识,营造积极浓厚的认证氛围,以最好的状态接受教育部专家的检验。二是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校相关单位要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工作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发扬攻坚克难、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明确责任,主动担当。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主动担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

王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认证考查是我校线下首次迎接三个专业专家组同时进校集中考查,规模大、任务重,相关单位一定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确保我校在本次专业认证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我校音乐学、英语、地理科学专业将于9月17日至20日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由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教授担任,音乐学专业专家组组长由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林松柏教授担任,英语专业专家组组长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林正军教授担任,地理科学专业专家组组长由湖北省教育评估院李友玉研究员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