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3-09-14 17:46:03 来源: 作者: 阅读:

大别山下好读书,淮水河畔育新人。9月13日,我校在谭山校区和淮河校区,分别举行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承训部队首长出席典礼,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典礼。校长李俊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以“向阳而生、沐光而行”为题给新生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2023级新生的到来,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勉励作为师大的第一届学生要秉承“厚德崇实、善学敏行”校训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向阳而生,沐光而行,唱响时代最强音,书写青春新篇章。

大学第一课,是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扣好这粒扣子尤为重要,只有扣准、扣紧、扣牢,未来才能行稳致远。站在新的起点,王文鹏对2023级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这一重要思想中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大道、走正道,行千里、致广大。二是高举担当的旗,汇聚进取的力。要胸怀“国之大者”,拥抱伟大时代,响应时代召唤,把“小我”融入“大我”,用敏锐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独立的思想创造价值,积极向下扎根,努力向上生长,在学习中成长,在担当中历练,让青春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三是吃尽锤炼的苦,锻造坚硬的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善于在思想淬炼上吃苦、在政治历练上吃苦、在实践锻炼上吃苦、在专业训练上吃苦,强化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四是拼搏奋斗的进,成为大写的人。坚持不懈拼搏奋斗,在攀登知识高峰中善学善思,在积极实践体悟中善思善做,在投身科技创新中善做善成,在肩负时代重任时把青春的奋斗热情激发出来,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传媒学院院长吕东亮、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杨蕾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韩露作为老生代表发言,2023级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刘诗怡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2023级商学院经济学2班蒋建豪、2023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苏桓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李俊在主持时指出,希望2023级新生在信阳师范大学开启一段青春奋斗拼搏的新旅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