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3-09-22 17:48:36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1日,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理科楼报告厅胜利召开。183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主持。

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校长李俊作行政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作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河南省总工会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校长李俊作了题为《乘势而上倍道而进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回顾了第六届教职工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举措。

李俊指出,信阳师范学院第六届教职工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校锚定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全校上下戮力同心,奋楫笃行,办学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特别是2017年2月校党委再次提出更名大学奋斗目标的六年多来,是学校加快改革发展、阔步前行奋进的六年,目标令人振奋,成就令人鼓舞。成功实现更名师范大学目标,学校办学空间得到极大拓展,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重大胜利,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教职工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李俊表示,学校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的背后,都彰显着全校上下迎难而上的定力和智慧,都浸润着广大干部师生敢于担当的品格和汗水,都见证着信阳师大人砥砺奋斗的豪情和气概。回望来时路,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任务,坚持建设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李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从“量”向“质”转变加快推进期和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持续攻坚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学校发展面临着国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带来的战略机遇,河南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带来的政策机遇,学校更名大学后带来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高等教育竞争加剧、教育高质量诉求日益突出、自身改革发展存在不足等新挑战。

李俊指出,学校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科学确立发展新思路、新目标,精心谋划新战略、新举措,对未来发展建设进行系统部署。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保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是扭住人才培养这个根本,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抓牢学科建设这个龙头,实施学科培优提质工程;四是紧扣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五是围绕服务经济社会这个职能,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六是强化办学条件这个支撑,不断夯实教育教学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作了题为《擘画发展新蓝图开启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届工会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指明了未来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他强调,未来五年,校工会将紧紧围绕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特色发展,强化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和竞争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更新理念,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高工会凝聚力,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印发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2022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交代表审议。

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关于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听取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兴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通过大会议程。随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明确大会主席团职责,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大会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名单,通过大会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