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新生军训工作

时间:2023-09-27 17:49:33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5日,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副校长江玉安在校长办公室、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等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军训现场,检查指导新生军训工作,慰问参训教官和师生。

“对学校感受怎么样?”“军训强度大不大?”“入学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每到一个训练场地,李俊都与学生亲切交谈,耐心询问学生军训及生活情况,学生们深受感动、倍感温暖。在检查指导过程中,校领导认真观看军事技能展示,深入了解训练科目、进度安排、训练实效及后勤保障等,对军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俊叮嘱相关部门,要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基础上,合理安排,科学施训。他勉励参训同学们要在军事训练中增强身体素质、磨砺意志品质、发扬拼搏精神、养成纪律意识。

李俊强调,大学生军训工作是学校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新生军训作为大学教育的“必修课”和人生成长的“加油站”,有助于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的基础上,立鸿鹄伟志、守报国丹心。在掌握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的基础上,炼钢筋铁骨、强品质意志。在提升集体观念和团结意识的基础上,增学识见闻、守自信通达,不断汲取成长成才的养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