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3-09-28 17:50:23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8日,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西体育场举行。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龚立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副校长王金云、王娟、江玉安、井强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荣胜和驻信某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汪沛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江玉安主持。

李俊检阅新生军训方队

李俊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岳宗德发表讲话

校领导向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

国旗护卫队和19个军训营代表连接受检阅

参训学生进行项目展示

李俊在军训总指挥员的陪同下,对2023级新生军训方队进行了庄严的检阅。受阅学生激情豪迈、气势高涨,“校长好!”“为师大争光!”的喊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来自学校国旗护卫队和19个军训营的分列式代表连队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随后,参训学生分别进行了匕首操、军体拳、举字方阵等项目展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李俊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军威震山河,同心育英才”的锦旗。

王娟、井强山分别宣读了表彰军训优秀教官、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名单。军训旅一营(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7个单位获得军训工作“先进单位”,沈海蓄等55人获军训“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岳宗德代表学校讲话。他向辛勤付出的承训部队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向出色完成军训任务的2023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军训是提升军事技能、磨砺青春意志、开启逐梦未来的“大学第一课”。在承训部队、学校相关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同志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和周到服务下,新生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养成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良好习惯,树立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结伴同行的良好风尚。

岳宗德对新生们提出殷切希望。一要立大志,迈好青春“正步”。 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二要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注重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方面加强德行修养,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三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注重在实践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在博万物中广其识,在涉世道中明其理,在大学这个黄金时期,更好地汲取智慧、丰富思想、练就本领、淬炼精神。四要担大任,践行使命担当。摒弃骄娇二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树立务实重干,能作能为、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