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李俊为淮河校区师生作辅导报告

时间:2023-11-03 16:22:15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3日,校长李俊在淮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辅导报告。校长办公室、淮河校区管委会、致学书院、崇实书院、明德书院和信阳理工学院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俊从重要精神支撑、深厚力量源泉、根本价值取向、力量根基、独特政治优势、持久前进动力、深层实践逻辑、大国责任担当等八个维度,以及能级、能量、能力三个层次,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极其重大、急需回答的政治命题、理论命题、学术命题。李俊强调,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和强大领导能力等一系列优秀特质,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

报告历时2个小时,深度结合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论证充分,逻辑性强,是一堂鲜活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11月2日,李俊专门深入淮河校区教室、实验室、学院、书院、学生餐厅和公寓等处听课、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